沉默的储备粮

敬神不信教,冷cp专业户。
初心天海,本命鼠猫,可逆不可拆。
蝙蝠家杂食,最爱桶哥,谁说他胖我跟谁急。

最近想写be的妹子可以去听听《万人非你》

#算是个不正经的听后感?

=========================================

码了这首歌好久了,一直没找到时间听,当初心动单纯为这个题目,今天听了听,曲子果然是一如既往的河图风格,词果然是分分钟让人脑补出好多回忆杀。

说起来河图的普通话一如既往的捉急,幸好词作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完美避开了他发不清楚的那几个音23333所以这首歌难得的听起来毫无障碍。

太久没写东西已经不知道应该写什么了,先摘两句最喜欢的句子放这里。

不要跟我纠结标点,我就是不想规范用标点

【昔年红泥封坛,几人埋,一人尝吧】

这句首先直戳到心窝子里,突然一时间想到了很多。首先是曾经看过的大本命回忆杀梗的文扑面而来,没办法,古风的曲子自然先想起古风的本命来。一一罗列在这里也没什么意义,不过话又说回来,但凡世间两情相悦两身相依,总有这么一天不是么。

不过这句话戳我的另一个点是,它放在知己朋友兄弟身上一样的效果。总有那么一个人,几个人,毫无防备闯进你的生活,相识相知是个很漫长的过程,但指不定哪天,就从此再难相见了。就算一直幸运地相伴着走下去了,也总有不得不别离的时刻。

这一场时间中的旅途,总会有人先下车不是么?

【千人千面中寻你模样,仍静候那句别来无恙】

最虐的依旧是cp感不是么

不过这句话主要是还让我想起了另一个cp的一篇同人。今天跟两个妹子都提到过了,超蝠的《爱在时间诞生前》。事实上在单曲循环了一阵子这首歌之后,我脑子里就剩这首歌了。首先这是我猝不及防跌入DC大坑之后看到的印象最深的超蝠文。里面的细节林林总总放到一起,掺着玻璃渣的糖。

【You loved him,right?】

【I love him.】


虽说古风歌让我想起个欧美同人有点那啥吧,而且我这个人矫情起来也是没得治,不过谁让我是双鱼座呢,摊手。


为了表达我其实还是先想到大本命的,再摘一句。

【那轮月 你也曾凝神望 它拂过你的眉梢我的脸庞】

此处应该圈某人,不过鉴于……这是两年前的中秋签面我现在还没写……算了。

【独上江楼思悄然,月光如水水如天。】

【同来玩月人何在,风景依稀似旧年。】

突然觉得似乎我该把这个签面写了=-=


最后,刚刚发现这一首歌让我想起了几乎我萌得起来的所有cp除了……天海,啊……五爷鼬君雅柏酱你们还好吗?

虽然我很想顺便问候老爷,可惜官方不会在以他为主要角色的刊里真让他死掉所以虽然同人很虐还是算了

评论

© 沉默的储备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