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储备粮

敬神不信教,冷cp专业户。
初心天海,本命鼠猫,可逆不可拆。
蝙蝠家杂食,最爱桶哥,谁说他胖我跟谁急。

【斯内普中心斯哈亲情向】爱是互相辜负(二)

#非典型族群ABO,不搞颜色,正剧向,我流全新世界观下的原作改写,很长。

#仁者见智的OOC,薛定谔的雷点,请谨慎阅读,自觉逃跑

#是友人点餐,随缘有存稿,

#again,请谨慎阅读,自觉逃跑




======================

第二章 食言之人


银色的凤凰照亮狭小卧室的时候,天还没有完全亮起来。斯内普下意识地护住怀里熟睡的男孩,迷茫地睁开眼。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有人上门来抢孩子了,然后他听见邓布利多严肃的声音,叫他立刻到校长办公室来。

斯内普皱起眉,关键时刻不见踪影,这会儿又是想起来什么事?他不情愿地起身在小波特周围补了几道咒语,以确保自己能第一时间知道孩子的情况,又检查了一圈房间的防护咒,才钻进了壁炉。邓布利多食言而肥,但他斯内普应允的事情从不反悔。他愿意继续那个交易,只要这个狡猾的老头肯继续保护莉莉的孩子。

说起来,他还不知道这孩子叫什么。

斯内普在踏出壁炉的时候才意识到这个问题,想起个中缘由,顿时又难过起来。邓布利多冷眼打量这个沉默着走神的年轻人,从他悲伤的神情到糟糕的面色再到皱得不像样子的衣服。最终老人得出结论,斯内普多半已经知道了自己喊他过来的原因。

“西弗勒斯,过来坐吧。”邓布利多尽可能和善地招呼斯内普。危机还没有完全过去,他还需要青年的信任和配合。

斯内普抬眼看了看他,慢吞吞地挪到办公桌对面的扶手椅上坐下,一言不发。他拿不准邓布利多这时候喊他来干什么,认真考虑着如果对方承认对没保护好波特一家负责,他就立刻坦白波特小崽子在自己手里。

邓布利多开了口:“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了,食死徒昨夜袭击了弗兰克一家,而伏地魔,亲自去了詹姆家。”

斯内普木然地点头:“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我在。但是黑魔王不让我参与。”

“意料之中。据我得到的消息,弗兰克夫妇只是受了轻伤,但是……”邓布利多顿了顿,“詹姆和莉莉牺牲了,伏地魔和他们的孩子都不见了。”

斯内普猛地抬头,对上一双锐利的蓝眼睛。他心脏狂跳,以为邓布利多叫他来是因为发现是他带走了那个大难不死的孩子。但老人很快收回了目光,用平淡的口吻缓缓地说:“我很抱歉,西弗勒斯,关于莉莉的死。他们信错了人,而我对此无能为力。”

看来邓布利多并没有发现。或许,不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对自己摄魂取念是老人给出的诚意。斯内普为此感激,但仍然被他的态度激怒了。

“他们信错了人!”他站起来冲邓布利多大吼,“他们死了!而这就是你想说的!”

邓布利多像尊雕像一样站在办公桌后面,脸上依然没什么悲喜,他就这么安静地看着斯内普绕着椅子胡乱地走来走去。

“你答应过的!”斯内普粗重地喘气,气得声音发抖,“你答应过的。你说,你会保护他们的……我请求你,而你答应了……”他脚步虚浮地后撤,靠到办公室的墙柱上,好支撑着自己不倒下去。波特家的惨象又回到他的脑海。眼泪顿时争先恐后地往外流,斯内普觉得自己今天大概哭完了余生的所有份额。

多可笑啊,他脑子里有个声音说,本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声称自己对保护一家三口无能为力;却还有这么多人,坚定地相信他能够拯救和保护整个英国巫师界。

“西弗勒斯,”老人好像在试图安抚他,“冷静下来,西弗勒斯。”

斯内普仍然靠着墙柱,撇了邓布利多一眼就转头继续看着窗外微微泛白的天空,他尝试用深呼吸止住抽泣,但显然不太成功。

青年的悲伤太过于真实,邓布利多发现自己很难不动容。他后知后觉其实一点也不了解斯内普。他只记得这个混血出身的孩子家境贫穷、性格古怪,除了头脑聪明几乎一无是处。那时候邓布利多嫌恶他沉迷黑魔法,又为他和波特小团体旷日持久的矛盾冲突颇费脑筋。但寄宿制学校里什么都可能发生,不管是斯内普还是波特都算不上是最糟糕的。等孩子们成年,就会慢慢意识到他们曾经是多么的幼稚,学生时代的恩怨便也不值一提。故而邓布利多也从未真的将这些争端放在心上。

但时至今日,围绕着波特夫妇发生的事却给他上了一课,仿佛梅林在谴责他的自以为是。他鄙视的利己者选择跨过怨恨,为了得到他的一句承诺而交出自己的一切;他欣赏的勇敢者却选择背叛挚友,为了苟活而将年少最宝贵的真心踩进污地。

天狼星·布莱克。邓布利多记不清这是布莱克家族的第几个天狼星了,但他知道这是布莱克家族的第一个格兰芬多。他曾经见过少年的恣意张狂,真心实意地赞赏其与家族割席的勇敢。谁料短短几年,昔日阳光的少年甚至不如眼前这个他一度认为无药可救的食死徒。

邓布利多面上不露声色,心里却在默默叹气。谁也不知道伏地魔何时卷土重来,他必须把斯内普的忠诚牢牢攥在手里。但莉莉已经不在了,青年倘若心死,就再难为他所用了。

或许莉莉的孩子可以作为新的筹码,但哈利·詹姆·波特,新鲜出炉的预言之子,大难不死的救世主,现在和选定他的魔头一样不知所踪,生死未卜。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斯内普渐渐平静了下来。邓布利多再次斟酌着开口,这次他让自己看起来沉痛了一些:“我知道你怨我没有保护好他们,西弗勒斯。你尽可以怨我,但我真的对此无能为力。你要知道,哈利出生后,我说服詹姆用赤胆忠心咒,并自荐为他们的保密人,但詹姆拒绝了我。”

哈利。那孩子叫哈利。斯内普想起了那双好奇打量他的绿眼睛,抬眼看向邓布利多示意他继续。

“他说他信任天狼星,他要选天狼星做保密人。”邓布利多低声说,声音里充满了无奈,“你应该知道一旦赤胆忠心咒起效,就连我都无法知晓他们的具体位置,我没有办法再插手去保护他们。”

“邓布利多,你在暗示我,布莱克把波特出卖给了黑魔王。”斯内普用上了他以前给黑魔王传话时惯用的那种慢条斯理的语气。他踱步回到书桌前,不错眼珠地紧盯着面前的老人:“你以为我会信?”

“这是事实,西弗勒斯,不由你信不信。”邓布利多平静地和他对视,“詹姆听从我的建议搬了新家,知道地址的只有他们自己和保密人。如果不是布莱克出卖了波特,伏地魔如何能找上门去?詹姆信错了人,就像你——你不也曾经指望他放过莉莉吗?”

斯内普蓦地攥紧了拳头,深呼吸了两次才咬牙继续:“不,那不一样。我和波特,不一样。我高估了我的位置,是我愚蠢。但那是布莱克,格兰芬多的布莱克!他和自己的家族决裂,和波特活得像一对连体婴!你说是卢平突然发疯咬死了波特都比布莱克性情大变归顺黑魔王令人信服!”

邓布利多这下是真的惊讶了:“你对天狼星的评价真让我意外,西弗勒斯。”

“我并不是在夸他,邓布利多。”斯内普哼了一声。

“但很可惜,就像我刚才说的,事实如此,不由得我们不信,”邓布利多摇遥头,“刚刚,我收到消息,有人看到他和彼得·佩迪鲁在一个麻瓜社区里发生了争吵。彼得指责他为了活命出卖了波特夫妇。他杀了彼得,顺带炸翻了一条街道和十三个麻瓜。考虑到目击者也是麻瓜,魔法部处理这事着实费了些工夫——更麻烦的是他们还没抓到天狼星。”

斯内普沉默了。佩迪鲁,想不到里面竟然还有这人的份……这么看来,或许邓布利多是对的,虽然原因不明,但布莱克背叛波特就是事实。谁能想到,学生时代不可一世的四人组最终竟以这样的方式分崩离析。连带曾经悄悄羡慕渴望过这种情谊的自己,都成了笑话。

他正唏嘘,突然心里一动。留在小波特身上的咒语被触发了,大概是孩子醒了。斯内普的心里涌起回家的迫切,邓布利多的办公室他一刻也不想再呆下去了。

于是他开口问道:“邓布利多,有鉴于你等不及天亮就急着喊我来听你解释自己并非有意食言,我假设你是希望我能继续替你做事。但黑魔王已经走了,你留着我还想做什么?”

“那只是暂时的,西弗勒斯。黑魔标记只是没有反应了,但它还在,不是吗?我相信,只要时机成熟,他还会回来。”邓布利多严肃起来,青年比他以为的更加清醒,这也就意味着会比他估计的更难笼络,他决定也直接一点,“我需要你去找莉莉的儿子,把他带到我这里。我们必须保护好这个男孩。”

斯内普一怔:“什么消息都没有,你怎么知道他还活着?”

“就因为他失踪了,”邓布利多严肃地说,“如果他死了,食死徒中间一定会有消息,但你对此一无所知,不是吗?很显然,他以某种我们不知道的方式重创了伏地魔,然后活了下来。我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就派人去了戈德里克山谷,但不幸的是他们正好迎面撞上了一些来寻找主人的食死徒。我相信就是在他们缠斗的这段时间里,有人捷足先登带走了那个孩子。”

斯内普抿起嘴。邓布利多说得很对,除了他不知道趁乱抱走孩子的人就近在眼前。但眼下,他一点也不想坦白这件事。

“我不明白,邓布利多,既然没有人知道那孩子的样子,是谁带走他养大他又有什么区别?如果你是担心有食死徒偷走那个孩子,那这一个晚上就足够他死上几百回了。而你,在天快亮了的时候才想起来喊我去找他。”他凉丝丝地说。

“我的人一直在寻找,我只是不太确定你是否还愿意帮我做事,考虑到……”邓布利多轻声说道,竭力让自己显得诚恳,“但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所以,帮帮忙,西弗勒斯。找到莉莉的孩子,和我一起保护好他。”

见斯内普没吭声,邓布利多摸出一张小照片,朝他递来:“很可爱的孩子,西弗勒斯,有着和他母亲一样的眼睛。”

青年垂下眼,照片上的小哈利迎着他的目光绽开一个笑容。他颤抖着嘴唇,很想问问老人,如果我把孩子交给你,你还会再食言一次吗?但最终,斯内普只是接过照片揣进了兜里。

“别抱太大希望,邓布利多。”

说完,他就径直转身离开。直到两只脚都踏进壁炉,邓布利多的声音才从身后传来。

“万分感谢,西弗勒斯。”


评论(5)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默的储备粮 | Powered by LOFTER